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祖国一直在我们身后

2020-05-10 01:52

  430日抵达吉布提以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冒着酷暑四处奔波,同吉高层和医疗专家探讨交流,深入吉抗疫一线参访考察、了解疫情,并联系实际向吉方提出意见建议,得到吉同行的广泛赞赏。  

  58日是当地周末,专家组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不顾炎热再次启程,或现场交流,或视频连线,从清晨到傍晚马不停蹄为在吉中国公民防控疫情提供专业指导。  

  上午,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率队先后赴中交一公局集团吉布提分公司、中土集团吉布提公司,结合吉疫情发展形势和当地医疗条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答疑解惑,尤其对加强当地外籍员工的管理提出具体建议。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吉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专家组的到来让全体员工都切实感受到了祖国的关爱,令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倍增。企业将充分参考专家意见,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专家组在中交一公局集团吉布提分公司进行现场交流  

    

      专家组在中土吉布提公司进行现场交流  

  下午,专家组分别为在吉30多家中资机构企业人员、旅吉侨胞以及驻吉使馆工作人员举行防疫知识讲座,从新冠肺炎科普教育宣传、消毒和防护用品使用中医药的作用,到吉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进行全面介绍,并就个人防护集体防控提出建议,随后又耐心细致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日常生活工作、复工复产注意事项等问题。讲座贴近实际,针对性强。  

    

        专家组为在吉中资企业、旅吉侨胞举行防疫知识讲座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在微信群里对专家组表示由衷感谢,认为专家组的专业讲解和务实建议不仅提高了大家对吉疫情的认识,加深了对吉防控措施的理解,还对今后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吉布提中国商会会长牛增祥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们在海外战胜疫情的信念不变、信心倍增,因为伟大祖国一直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