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出席中国政府新一批援吉抗疫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2020-05-12 03:18

   5月11日,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吉外长优素福、卫生部长迪里耶共同出席在吉布提安布利国际机场举行的中国政府新一批援吉抗疫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卓大使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吉始终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中国政府、企业和民间组织通过不同渠道和多种形式坚定支持吉布提防疫抗疫斗争。中方向吉方捐赠了多批医疗物资和款项,提供多版防控和诊疗方案,同吉方卫生专家多次举办视频交流会议。中国政府还向吉布提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分享中国经验,为吉布提抗疫贡献中国智慧。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吉方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树立大小国家团结抗疫的典范。  

  优素福、迪里耶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为吉布提抗疫斗争所提供的支持与帮助。中国政府向吉布提援助新一批抗疫医疗物资,将有助于提升吉布提疫情防控能力,提振吉方战胜疫情的信心。中国在吉布提困难之时多次伸出援手,这是两国卓越关系和牢固友谊的生动体现。相信在中方支持和各方共同努力下,吉布提将最终战胜疫情。  

  

     

  卓大使同优素福外长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物资交接证书。  

  吉布提国家广播电视台、《民族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