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吉布提政府举行仪式为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送行

2020-05-12 01:04

  5月11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在吉布提的工作任务后启程回国。吉布提外长优素福、卫生部长迪里耶代表吉布提政府在机场举行仪式为专家组送行。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谢秦生等出席。吉布提国家广播电视台、《民族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仪式上,优素福、迪里耶为专家组全体成员颁发功勋证书,以表彰他们为帮助吉布提抗疫所作的努力。  

     

  优素福、迪里耶致辞表示,中国专家组不辞辛劳,通过深入走访和广泛交流,为吉布提抗疫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受到盖莱总统和吉布提政府高度评价。当世界各国忙于应付国内疫情时,只有中国政府向吉布提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这是吉中卓越关系和牢固友谊的体现,吉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专家组一行12人于4月30日结束在埃塞俄比亚的任务后,转战吉布提支援当地抗疫。在吉期间,专家组多次赴当地隔离中心、检测中心、检测实验室、定点收治医院等医疗机构实地走访,就大规模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无症状感染等问题同吉方深入交流,并对吉布提抗疫工作提出具体指导与建议。专家组在吉任务受到吉方高度重视,赢得吉方广泛赞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