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卓瑞生大使在吉布提《民族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中吉关系发展开启新前景》

2021-06-21 01:27

  6月20日,吉布提最大官方报纸《民族报》刊登卓瑞生大使在离任前夕的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中吉关系带来新发展机遇》。文章回顾卓大使在吉布提履职三年来中吉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中吉互利共赢合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同世界各国友好合作的缩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写照。

    

     

  文章指出,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100年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任人宰割走向国家独立,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不仅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为人类文明和进步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文章强调,100年求索奋进,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三大奇迹”。一是经济腾飞奇迹。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建立了世界上门类最全的现代工业体系,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被称为“人类历史上最宏大的经济革命”。二是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国经受住了艰巨复杂发展改革任务和经济社会变迁等重大考验,实现了超过8亿人脱贫,产生了超过4亿人中等收入群体,保持了中国政治和社会大局长期稳定。三是和平发展奇迹。新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是和平的力量、发展的力量、进步的力量,始终不遗余力推动共同繁荣。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克服自身困难,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向全球供应了超过3亿剂疫苗。美国哈佛大学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民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满意度超过90%,这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惊人的。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得到人民广泛拥护,主要有三大成功“密码”。一是中国共产党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代表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二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始终结合中国实际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的发展道路。三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勇于承认错误并改正错误,永葆生机活力。

    

  文章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面向未来,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将为中国同包括吉布提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迈向发展繁荣,共同为增进人类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开启新的美好前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