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辞行拜会盖莱总统

2021-06-07 22:53

     

   2021年6月7日,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辞行拜会吉布提总统盖莱。

 

     

  卓大使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盖莱总统当选连任的祝贺。卓大使表示,总统阁下高度重视中吉关系过去三年两次赴华,同习近平主席一道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规划,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吉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面对新冠疫情,中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两国团结友好得到进一步升华。衷心感谢总统阁下和吉政府对我本人和使馆履职给予的大力支持  

  卓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积极携手包括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继续同吉方一道,推动中吉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盖莱总统请卓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充分肯定卓大使为深化中吉友好合作所作努力和贡献,并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值得全世界称赞和敬佩。吉方珍视同中方的友谊与合作,为吉中兄弟般的关系感到自豪,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同中方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高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