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王晓渡举行国庆59周年暨离任招待会

2008-09-30 23:25

2008929晚,驻吉布提大使王晓渡在修葺一新的使馆礼堂举行国庆59周年暨离任招待会。吉布提外长尤素福、妇女部长尼莫、能源部长奥多瓦、国防参谋长扎卡维、前总理卡米尔、前外长穆明、议会吉中友好小组组长等高官,各国驻吉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吉各界知名人士以及驻吉中资机构、华侨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招待会。

   
王大使迎接尤素福外长  王大使和能源部长亲切交谈 

王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2008年对中国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中国政府和人民以非凡的勇气、团结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战胜了冰雪和地震灾害,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最近又发射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并成功进行了太空行走。2008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的改革开放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也告诉我们,和平、稳定对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今后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持改革开放,致力于世界的和平、繁荣与和谐。王大使感谢吉方在中国遭受自然灾害和举办奥运会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虽然自己在吉时间不长,但亲眼见证了中吉关系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诸多成果,感到十分欣慰。王大使同时对在任期间吉政府和各界人士的支持表示感谢,祝愿两国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奏中吉两国国歌 王大使发表讲话 

来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介绍中国的文化宣传片和大厅里展出的中国图片展,对使馆摆放的外宣图书、音像制品和纪念品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索取。他们祝贺中国国庆,感谢使馆的盛情招待,称赞刚翻新的使馆馆舍整洁大方、招待会上的中式菜肴色香味俱全。对刚刚圆满完成的神七载人航天使命,吉方朋友表示祝贺,称这是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巨大成功,也是发展中国家的骄傲,他们对此感到由衷高兴。来宾们还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一些亲自出席了北京奥运会的来宾更是将其形容为参加过的最好的一届奥运会,表示在京期间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给他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奥运会前的种种流言不攻自破,中国用行动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承诺。招待会现场气氛始终热烈、友好,很多中外来宾和王大使合影留念,依依惜别之情溢于言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