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张国庆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

2010-09-29 20:53
 

2010928晚,中国驻吉布提大使张国庆在使馆举行大型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吉布提总理迪莱塔、教育部长阿布迪、外交部负责国际合作的部长级代表西雷、国防副参谋长哈桑、海军司令阿卜杜拉曼等政府高官和各国驻吉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吉各界知名人士以及驻吉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招待会。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正在吉布提执行“和谐使命-2010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任务的我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也派30名代表,在海上指挥员包裕平少将的带领下参加了招待会。

 

张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迪莱塔总理、伊德里斯议长和各位来宾的出席表示衷心感谢,并热烈祝贺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全舰官兵胜利完成在吉布提的医疗服务任务。

 
张大使在讲话中说,今年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61周年61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显著进步,人民生活质量得到改善,综合国力逐步增强。同时发展了的中国也为促进世界和平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参与国际事务的能力不断提升,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巩固,中非合作论坛硕果累累,中非朋友加兄弟的传统友谊更加深入人心。

张大使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对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抗击多种重大自然灾害的阶段性胜利,并成功举办了上海世博会,其规模创下了历届世博会的最高纪录。

   

张大使高度评价中吉关系,对近年来双边关系中的重要事件作了简要回顾,指出今年是双边关系继续深入发展的一年,双方政治、外交、经贸、文化、教育、军事及民间领域交流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特别是此次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顺利访吉并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进一步增进了中吉人民的感情交流和传统友谊,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张大使的讲话赢得了来宾们的热烈掌声,他们
对中国建国61周年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中国在国家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衷心祝愿中国取得更大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