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强会见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

2024-01-11 19:37

2024年1月1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

李强表示,中马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双方经贸合作日益紧密,增进了两国人民福祉。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共同宣布将中马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掀开了两国关系新篇章。中方愿同马方一道,遵循两国元首重要战略引领,弘扬传统友谊,深化政治互信,密切各层级友好交往,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充实中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李强指出,中方愿同马方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持续拓展务实合作的广度深度,积极探讨在产业园区、数字经济、海洋渔业、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合作。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教育、体育、旅游等人文交流,厚植中马友好的民意基础。

穆伊兹表示,此次访华是我就任以来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与中国站在一起,坚定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马方感谢中方长期支持马经济社会发展,愿同中方深化经贸、数字经济、蓝色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加强旅游等人文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吴政隆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