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韩正出席第六届创新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3-11-08 10:33

2023年11月8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六届创新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韩正指出,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理念,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应对全人类共同挑战、构建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了中国方案。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把握时代发展机遇,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韩正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坚持以开放促合作。中国始终是经济全球化的支持者、参与者、受益者。经过45年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已经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愿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与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制度型开放红利。二是坚持以创新谋动力。创新是经济加快复苏、稳步向前的动力源泉。中国将与各国加强创新成果共享,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三是坚持以和平促发展。各国人民命运与共、唇齿相依,各国安全相互关联、彼此影响。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共谋各国发展与繁荣,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同进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韩正指出,最近中美之间开展的一些重要高层接触,提升了国际社会对未来中美关系改善的正面预期。中方始终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我们愿与美方加强各层次的沟通、对话,推进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合力应对全球性挑战。

本届论坛以“拥抱不稳定”为主题,邀请全球政商学等各界人士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