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赵乐际分别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埃及总理马德布利

2023-10-19 06:43

  2023年10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北京分别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埃及总理马德布利。

  会见佐科时,赵乐际表示,印尼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最重要的地区伙伴之一。10年前,习近平主席在印尼首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先生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加强地区合作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中方愿同印尼一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立法机构友好交往,为两国各自现代化进程和地区发展繁荣注入强劲动力。

  佐科表示,10年来印尼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印尼国会和中国全国人大保持良好关系。两国要加强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彭清华参加会见。

  会见马德布利时,赵乐际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共同引领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中埃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双方政治互信牢固,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并有广阔前景。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埃及议会一道,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主线,加强各层级友好往来,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中埃务实合作提供法律保障,促进共同发展。

  马德布利表示,埃方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深表赞叹,期待借鉴中国经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埃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往来,坚定相互支持,加速推进各领域合作。

  雪克来提·扎克尔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