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李强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卡卡尔

2023-10-18 23:34

2023年10月1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巴基斯坦总理卡卡尔。

李强表示,中巴是“铁杆”兄弟,两国互信和友谊坚不可摧。中方愿同巴方一道,进一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加快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在发展振兴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前行。

李强指出,中方愿同巴方努力打造中巴经济走廊“升级版”,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走廊建设,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深挖农业、畜牧业、渔业、加工制造业等产业合作潜力,加强数字经济、信息通讯、科技创新等新兴领域合作,加强医疗、教育、旅游、地方、智库等人文交流合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希望巴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中国在巴人员和机构安全。中方愿同巴方加强多边领域协作,共同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共同维护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卡卡尔热烈祝贺中方成功举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过去10年共建“一带一路”取得巨大成就,给世界各国和全球经济带来福音。巴方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和中方共同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深化贸易投资、信息技术、教育、民生等领域合作,推动巴中“铁杆”友谊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巴方将坚决反恐,全力保障中国在巴人员和机构安全。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签署共建“一带一路”、交通基础设施、农产品输华、矿业、产业合作、航天、健康、数字经济、发展合作、绿色低碳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吴政隆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