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韩正会见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祖利季斯

2023-09-22 07:33

当地时间2023年9月21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祖利季斯。

韩正向赫里斯托祖利季斯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韩正表示,近年来,中塞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守望相助、夯实互信、共谋发展,打造了大小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中方在塞浦路斯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将继续支持塞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愿同塞方携手努力,弘扬传统友好,扩大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塞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韩正表示,中欧作为全球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应坚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确定位,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希望塞方继续为促进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赫里斯托祖利季斯请韩正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崇高敬意,表示塞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与中方密切沟通,挖掘合作潜力,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中国是欧盟战略合作伙伴,塞方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