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韩正集体会见美国友好团体、智库负责人及各界人士

2023-09-21 11:01

当地时间2023年9月20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集体会见美国友好团体、智库负责人及各界人士。

韩正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回升向好,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既注重经济总量增长,更重视质量和效益的提升。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同世界各国走合作共赢之路,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各国投资者提供互利合作机遇。

韩正表示,中美分别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要加强沟通、妥处分歧,遵循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项原则,把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重要共识落到实处。希望与会人士为促进中美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美方人士表示,赞赏中国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希望美中保持各层次接触和人员往来,推动美中关系稳定发展,愿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