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要闻
杨洁篪同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共同主持中英战略对话

2015-08-13 18:43

  2015年8月13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同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在北京共同主持中英战略对话。双方同意以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为契机,共同开启中英关系新篇章。

  杨洁篪表示,应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邀请,习近平主席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对中英关系的长远发展将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具有历史性意义。中方愿同英方密切协调,扎实作好访问筹备工作,积累成果,以习近平主席访英为契机,打造中英关系新定位、制订两国关系新蓝图、开辟务实合作新前景、树立国际合作新典范。

  杨洁篪指出,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希望英方奉行更加积极开放的对华政策,与中方共同构建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值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方愿同包括英方在内国际社会一道,致力于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推动建设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哈蒙德强调,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使今年成为英中关系的重要年份。英国政府正积极加紧各方面的筹备工作,愿同中方密切合作,确保此访圆满成功,取得积极成果,将英中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