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23-07-27 16:16

2023年7月26日,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在吉国际展示中心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吉总统军事顾问、海军司令、宪兵参谋长、海岸警卫队司令、三军卫生总局局长、国民议会秘书长等军政代表,驻吉美军非洲之角联合特遣部队司令、美法日意等国基地负责人、各国驻吉武官、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我保障基地司令李朝辉、政委刘丰及官兵代表、在吉中资机构、中国医疗队、孔子学院、部分华人华侨代表和使馆主要外交官约150人出席招待会。

胡斌大使致辞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96年的辉煌征程。面对百年变局,近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中国军队是落实全球安全倡议的重要力量。中吉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中方重视发展同吉方的战略伙伴关系,高度赞赏吉为中国军队开展护航、撤侨、维和以及中国驻吉保障基地建设运行的大力支持。在两国元首亲自擘画和推动下,中方愿深化两国安全合作,推动中吉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华晓国防武官致辞表示,96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了彪炳功勋。近年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科学指引下,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统一,不断增强履行使命能力,有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展现人民军队良好形象,为促进中吉两国两军合作和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高度赞赏新时代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军队为维护地区和国际安全所作重要贡献,祝愿中吉关系不断发展。

招待会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我在》视频,同时展示中国军队积极参与国际维和、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海外行动照片,摆放法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谈“一带一路”》《中国国防白皮书》等图书,吸引众多来宾阅读观看,纷纷表示对中国军队的快速发展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加强同我在防务安全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招待会前夕,使馆以“庆祝建军96周年”为主题在对外橱窗布置图片展,宣介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