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在“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上的讲话

2023-06-04 22:42

尊敬的妇女与家庭部部长穆娜·奥斯曼·亚丁

尊敬的社会事务与团结部部长乌卢法·伊斯梅尔·阿卜杜阁下,

尊敬的达耶尔孤儿院院长哈吉女士,

女士们,先生们,

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来到达耶尔孤儿院,参加今天的仪式,又一次见证中吉在关爱儿童领域的合作。在此,我谨代表中国使馆向长期以来为中吉友好合作提供坚定支持的妇女与家庭部部长穆娜阁下、社会事务与团结部长阿卜杜阁下、妇联代表、达耶尔孤儿院院长哈吉女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向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工作的吉方所有人员致谢。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将在全非洲开展一系列慈善活动。在吉布提,在吉部委和孤儿院的建议和协助下,我们很高兴在达耶尔孤儿院分两部分开展这项活动。第一,上周四,由第22批中国援吉医疗队为达耶尔孤儿院孩子们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今天,医疗队队员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我向他们致谢。第二,由中国使馆今天捐赠一批健康卫生、体育和学习物资。希望中方提供的帮助,能为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尽绵薄之力。同时,我也向吉政府在盖莱总统及其夫人卡德拉领导下而实施的一系列值得称道的儿童权益保护与促进政策和措施致敬。

中国是包括吉布提在内的非洲国家真诚、可靠的伙伴,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长期关心非洲卫生健康事业发展。2020年,在她的倡导下,中国政府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非洲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捐赠抗疫物资,携手诠释了中非命运与共、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她高度赞赏包括吉布提在内的非洲各国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所作努力,并希望通过成功举办活动,共同为包括吉布提在内的非洲儿童的健康和福祉作贡献。

未来,中方愿继续秉持对非真实亲诚理念,同吉妇女与家庭部、社会事务与团结部、妇联、孤儿院等各部门和机构一道努力,不断深化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各领域合作,让中吉合作丰硕成果惠及更多普通民众。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