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应邀出席湖南永州市同吉布提市建立友好城市备忘录签署仪式

2023-04-27 23:36

2023年4月27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应邀出席湖南永州市同吉布提市建立友好城市备忘录签署仪式。湖南永州市市长陈爱林、吉布提权力下放部长级代表阿里、吉布提市市长穆罕默德等共同出席仪式。

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两国元首在首届中阿峰会期间双边会晤中,高度评价中吉战略伙伴关系和各领域互利合作,并就继续加强双方全方位友好交流做出战略规划。陈爱林市长率团访吉并同吉布提市政府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备忘录,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举措,也将进一步丰富和加强两国业已高水平的合作和友谊。

陈爱林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吉虽相隔遥远,但两国关系密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湖南省和永州市均致力于参与深化中非合作。永州市愿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吉中非合作作出新贡献。

阿里部长级代表、穆罕默德市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两国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均表示愿继续致力于吉中友好合作,通过友城渠道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和人民相知相亲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