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出席吉布提总理卡米勒为我援吉第21批医疗队队员授勋仪式

2023-03-20 13:51

2023年3月19日,吉布提总理卡米勒代表盖莱总统向中国第21批援吉医疗队全体12名队员授予6·27独立日国家勋章。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吉卫生部长阿卜迪利赫等出席授勋仪式。

胡大使表示,卡米勒总理为医疗队全体队员授勋,是吉政府和人民对医疗队工作的最高赞赏,也是中吉友谊不断深化的最新例证。今年是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10周年。第21批援吉医疗队践行中国医疗队精神,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巩固促进中吉友谊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精神指引和激励下,中国援吉医疗队事业将不断前进,再创荣光,为促进中吉合作和构建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卡米勒总理表示,中国第21批援吉医疗队全体队员不惧新冠疫情,逆行赴吉,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勤勉奉献精神赢得了吉广大患者的赞誉,吉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期待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医疗卫生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造福民众。

吉国家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