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出席招商局集团向吉布提孤儿院捐赠车辆仪式

2023-03-09 20:55

2023年3月9日上午,胡斌大使应邀出席招商局集团驻非洲代表处向吉布提Daryel孤儿院捐赠车辆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处萧文生参赞陪同出席。吉社会事务与团结部部长阿卜杜、吉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Djibril、吉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主席哈迪、吉全国妇联秘书长Abdi、招商局集团驻非洲首席代表李锐、吉Daryel孤儿院院长Hadji等出席仪式。

胡斌大使表示,中吉两国有着卓越的战略伙伴关系,广泛领域的丰硕合作成果造福了两国民众。中吉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发展和儿童保护工作。招商局集团在吉发展的同时,把增进吉社会民生福祉作为己任,向孤儿院捐赠车辆、文具等急需物资,体现了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也代表了中国人民对吉布提人民的深厚情谊,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同吉方一道紧密协作,助力吉社会和民生发展,让中吉合作丰硕成果惠及更多普通民众,特别是惠及儿童。

招商局集团驻非洲首席代表李锐表示,招商局自2012年进入吉布提以来,与吉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共同投资建设了多哈雷多功能码头、吉布提国际自贸区、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特别展示中心等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推动了吉社会经济发展。同时,招商局通过援建北部地区供水项目、开展防疫救灾物资捐赠等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弱势群体。希望此次捐赠的小巴士能够便利孤儿院儿童出行,让孩子们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和空间;也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孤儿院的发展,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孤儿得到关爱和支持。

吉社会事务与团结部阿卜杜部长表示,社会团结是盖莱总统优先关注领域,吉中两国在经贸与社会公益方面合作密切,此次捐赠是很好的证明。招商局作为投资者,在促进吉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服务民生,树立了团结互助的榜样。吉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人道、公益等领域合作,促进双方友好合作丰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吉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Safia代表吉议会感谢招商局的慷慨捐赠和对孤儿们的关爱,表示小巴士及时解决了孤儿院儿童出行的燃眉之急,将为孩子们的生活与成长提供极大便利。

吉Daryel孤儿院院长Hadji签署车辆接收证书,并对招商局此次捐赠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