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春贺词

2023-01-19 22:46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值此兔年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向旅吉侨胞、各中资企业人员、援吉技术组专家、援吉医疗队队员、孔子学院老师、驻吉保障基地官兵等全体在吉中国公民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有力应对国内外各类风险挑战,取得了经济稳健发展、疫情精准防控、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等一系列重大成就,同时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

2022年,中吉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两国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予以坚定支持,持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携手谱写了两国友好合作新华章。不久前,两国元首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期间成功会晤,为下步中吉关系发展定向导航,注入全新动力。

2022年,我在吉各界机构和同胞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积极融入和促进当地发展,为深化中吉友谊辛勤耕耘。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吉友好关系也将开启崭新篇章。希望广大在吉同胞继续心系祖国发展建设,继续当好中吉交流合作的使者。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继续做好服务保障。让我们一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中吉友好不断迈上新台阶!

最后,向大家拜年!祝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兔年吉祥!


                                                      中国驻吉布提大使   胡斌

                                                      2023年元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