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出席吉布提孔子学院与第21批援吉医疗队联合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

2023-01-14 20:31

2023年1月14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应邀出席吉布提孔子学院与第21批援吉医疗队联合举办的“2023吉兔迎福庆新春”活动并致辞。吉卫生部部长阿卜迪莱、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秘书长马佑卜,使馆政务参赞沈沙,驻吉中资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

胡大使首先向吉人民和在吉的中国同胞表示亲切问候和新春祝愿,并表示,在过去的虎年里,中吉战略伙伴关系取得了新的飞跃,中吉在各领域特别是教育文化、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成果斐然。孔子学院在吉顺利建立、开课,并开展中国剪纸、画脸谱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让吉学生在学习汉语的同时,感受中国文化,深入了解中国,两国人民友谊桥梁更加巩固。第21批援吉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与吉同仁并肩合作,为吉民众无偿提供医疗服务,致力于为吉百姓造福,同吉民众结下深厚的友谊,留下很多感人的故事。

胡大使强调,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吉两国元首近期会晤,为中吉伙伴关系提供新的战略引领和新动力。即将迎来的农历兔年里,中吉未来合作充满希望,中吉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将取得更大成就。中国驻吉使馆愿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和援吉医疗队更好造福吉人民。

吉国民教育部秘书长代表吉国民教育部部长出席并致辞表示,吉中友谊历史悠久,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吉方的支持与帮助。中国人民庆祝春节和吉人民庆祝穆斯林新年的习俗有相似之处,体现了两国文化追求和平、开放包容的共同特点。孔子学院成为吉民众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愿更多的吉民众学习中文,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两国人民友谊。

吉卫生部部长阿卜迪莱表示,感谢中国驻吉使馆和中国援吉医疗队一直以来对吉中医疗卫生合作的大力支持和杰出贡献,吉卫生部愿与中方继续深入合作,进一步为民众造福。

活动中,胡大使为孔院举办的“我印象中的中国”绘画比赛获奖学生颁奖。孔院学生们演唱了《春晓》《微微》等中文歌曲,并体验了剪纸、投壶、摸福字、茶艺等中国春节传统文化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更加了解中国,愿做中吉友谊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