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出席吉布提中国商会2022年会员大会

2023-01-11 21:31

2023年1月10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应邀出席吉布提中国商会2022年会员大会并致辞。20余家商会成员单位代表和其他在吉中资机构、代表参会。

胡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和中吉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两国元首会晤,为进一步深化中吉合作提供了战略引领,也将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胡大使对一年来商会持续完善内部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更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加强中吉民间交流、促进中吉友好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并对各成员单位积极克服疫情及当地经济形势困难等不利因素,推动多个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胡大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希望商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凝聚会员企业和在吉机构力量,更好发挥商会功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各会员单位群策群力,建设好商会这一共同组织。希望各在吉中资企业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不断深耕细作吉布提市场,推进经济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同时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意识,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希望援吉医疗队、各援外技术专家组、孔子学院等在吉组织和机构为中吉医疗卫生、人文等领域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还为近期使馆和商会共同举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吉布提中国商会会长、招商局吉布提项目负责人李锐表示,2023年,商会将坚持求实创新、踔厉奋发,通过全面打造学习型、活力型、服务型商会,不断提升凝聚力、影响力和行动力,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促进商会全面发展,全力支持中吉经贸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各中资企业机构纷纷表示,将在使馆的统一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优势,高质量推动各领域合作项目进展,以实际行动开创中吉合作新局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