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公益助学物资捐赠仪式

2023-01-06 14:42

2023年1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举行公益助学物资捐赠仪式,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保障基地政治委员刘丰,吉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部长马哈茂德、驻华大使米吉勒,使馆国防武官华晓大校等参加活动。

胡大使热烈祝贺活动成功举行,并表示,此次物资捐赠是中吉友好合作的又一生动例证,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中国将以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更好惠及各国人民,这也为中吉关系长远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两国元首近期亲切会见,为下步双方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推动中吉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保障基地建成以来,积极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贡献力量,多次在当地开展公益助学、医疗服务、抢险救灾等活动,以实际行动造福民众,得到了吉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认可,充分展现了中国军队既是一支威武之师,也是一支文明之师、和平之师。中国驻吉使馆以及保障基地愿和吉各部门与吉人民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有关共识,共同推动包括教育文化领域在内的中吉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栽育中吉友谊之树繁荣昌盛,结出更丰硕果实。

刘丰政委表示,基地部队进驻以来,深切感受到吉布提政府与民众对基地的热情支持,充分彰显两国两军和两国人民互信友好。此次捐赠活动是基地长期以来支持社区学校公益活动的一个延续,旨在改善教学环境,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成长条件。未来基地将同吉各方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马哈茂德部长感谢保障基地提供的捐助物资,称赞此次捐助不仅有助于学校改善教学环境与质量,也为国民教育部开展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便利。两国元首会见为中吉伙伴关系发展指明了一条友好共赢的大道,吉方对中方在文化教育等各领域所予以的支持帮助深表感谢,国民教育部和受赠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学物资效用,推进吉教育事业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