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向吉执政党“人盟”成员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1-19 23:37

2022年11月19日,驻吉布提使馆举办以“中国新征程、世界新机遇、中吉合作新动力”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向吉执政党争取进步人民联盟(“人盟”)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胡斌大使出席做主旨发言,并和“人盟”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受“人盟”总书记委托,负责宣传的全国书记易卜拉欣率执行委员会核心成员、青年组织和妇女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政府部门、议会、高校、企业等各行业党员代表近30人与会。


胡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反映了全党共识和人民期待,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更加辉煌成就。


胡大使介绍了二十大确立的中国发展的中心任务和实现途径,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摸索出了一条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为世界文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胡大使指出,面对充满动荡和挑战的世界,中国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中国将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外交政策保持连续性和体现出的责任感是世界的福音。一个负责任、讲诚信、有担当、发展繁荣的中国必将给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强大稳定性和正能量。

胡大使强调,中国新时代的十年也是中吉合作实现快速发展的十年。在两国领导人亲自擘画和推动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以中共二十大为契机,与吉方继续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中方将继续同包括吉布提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全力落实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合作,进一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推动可持续发展合作不断提质升级,携手共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胡大使还重点向“人盟”干部代表深入介绍了中共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和党的建设基本原则,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表示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中吉两党作为各自国家的执政党,都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同“人盟”保持密切交往,进一步加强党际合作。


易卜拉欣及与会的“人盟”其他党员代表纷纷盛赞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共二十大制定的战略目标,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发展奇迹,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些老党员满含深情回顾了中吉合作历史,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助力吉布提发展给予巨大支持,期待中国发展为中吉合作带来更多新机遇,衷心祝愿中吉两国友谊常青。不少代表还表示,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经验对吉执政党“人盟”有很大启示,衷心希望继续加强两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两国两党友好合作持续深化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胡大使并就与会代表提出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党建经验、中吉两党合作、中国新发展理念、中国扶贫经验及中吉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等问题作了详细深入解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