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出席中资机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2-11-18 01:10

2022年11月17日下午,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出席使馆召开的在吉中资机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并做主旨宣讲。在吉近20家中资企业、援外项目技术组、援吉医疗队、吉布提孔子学院等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萧文生主持会议。

胡大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举旗定向、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有着极其重大意义。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现代化征程上创造更加辉煌成就。胡大使并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中吉合作新局面”的宣讲,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各领域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中吉合作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胡大使指出,新时代的10年也是中吉关系迅猛发展、合作成果丰富的10年,在吉各中资企业和机构是中吉合作的亲历者、贡献者。党的二十大为加强中吉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在吉各中资机构要持续开展全面深入的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担当进取,奋力开创中吉合作新局面。

与会各中资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前期学习情况并分享心得体会,一致表示将继续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动中吉合作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