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陪同吉布提卫生部部长赴中国援助吉布提塔朱拉医院项目现场考察

2022-10-01 22:18

2022年10月1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陪同吉布提卫生部部长阿卜迪利赫赴中国援建塔朱拉医院项目现场进行考察。吉权力下放部部长、总理府秘书长、塔朱拉州州长、地区议会主席与有关议员等政府官员及使馆经商参赞萧文生出席。

胡大使和阿卜迪利赫部长详细听取中方承建企业对项目概况及进展的介绍,共同见证相关工程环节,并接受吉主流媒体采访。

胡斌大使表示,援吉塔朱拉医院项目是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框架下医疗卫生合作又一新亮点,也是继阿尔塔医院后中方为吉援建的第二所综合性医院,旨在支持吉政府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民普惠医疗目标所作的努力。中方实施企业将在吉方各界继续支持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尽快高质量完工,让吉民众早日受益。10月1日是中国国庆节,盖莱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致贺信,重申将加强两国互利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今天中吉两国朋友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合作项目进展,这是对国庆节最好的庆祝方式。中国愿同吉方继续加强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阿卜迪利赫部长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同盖莱总统加强吉医疗卫生领域建设的愿景高度契合,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满足塔朱拉地区民众就医需求,还将辐射奥博克等其他北部地区,缓解当地人民就医难问题,吉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塔朱拉地区官员表示,中方援建医院是中国给予本地人民最珍贵的礼物,也是中吉两国人民友谊的又一有力体现。吉方官员均向中方表达了国庆祝福。

援吉塔朱拉医院项目由中国政府援助、中土集团吉布提公司中标承建,位于吉北部塔朱拉地区,总建筑面积约4132平米,是一家综合性地区医院。项目建成后,将设有急诊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化验科、放射科、B超、手术室等科室,以及50张住院床位,将有力改善当地民众就医条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