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使馆与吉布提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吉布提线上课堂

2022-09-06 23:19

2022年9月6日,中国驻吉布提使馆与吉布提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吉布提线上课堂,组织吉布提国家高中20名高一新生在中吉合资新建的吉布提国际展示中心观看“天宫对话”活动直播。使馆政务参赞沈沙、吉布提孔院中方院长邹燕舞以及吉方院长伊斯梅尔女士等出席活动。

“天宫对话”活动由中国驻非盟使团、中国载人航天办和非盟委员会共同主办,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非盟总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为活动主会场,埃及、阿尔及利亚、塞内加尔、南非等8个非洲国家为分会场,其他非洲国家设线上课堂,观看活动直播。活动中,神舟十四号3名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分别解答了非洲青少年对中国航天员太空探险之旅好奇和关心的问题,为他们揭开了太空生活的神秘面纱。活动也展示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和中非在航天事业的合作成果。

观看活动直播前,在孔院老师们的带领下,吉布提学生们参观了吉布提国际展示中心,进行了汉语学习互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赞叹中国航天事业等科技文化发展,对中非、中吉友谊留下更深刻印象,并进一步激发了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兴趣和热情。



吉布提孔子学院是在吉布提设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由吉布提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四川师范大学合办,三方于2022年2月7日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从2022年9月起,吉布提孔子学院将在吉布提国家高中等五所中学开设中文课程。

吉布提国际展示中心与商业和青年创业中心、配套酒店公寓共同构成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特别展示项目,于今年6月开业。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开发项目位于吉布提市中心北侧的吉布提港(老港)港区,系招商局“前港-中区-后城”综合发展模式首次在海外实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