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吉代理国防部长视频出席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部长会议

2022-07-27 22:12

7月25日,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部长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主题为“加强团结协作,实现共同安全”,由中国国防部主办。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非盟和非洲的50个部长级领导和高级代表参会,吉布提代理国防部长、内政部长赛义德·努赫·哈桑在线实时发言。

哈桑表示,中非合作秉持信任、友谊、平等、团结、互利发展的原则,源远流长,具有历史深度和战略广度。本届论坛为今后中非和安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优先事项、带来了新的机遇,为中非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实现非洲可持续发展以及全球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了新的贡献。哈桑指出,本届论坛主题完全反映了吉布提政府和人民对发展吉中战略伙伴关系的期待和心声。吉中两国在应对解决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方面保持一致立场,在推动多边主义、巩固全球安全与促进世界和平方面拥有广泛共识,吉愿与中方携手并肩,推动贯彻落实部长会议成果,继续在各自关切问题上予以相互支持,为两国人民共筑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