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会见吉布提军队总参谋长扎卡里亚中将

2022-07-24 20:55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胡斌大使会见吉布提军队总参谋长扎卡里亚中将,与吉军高层举行座谈,畅谈两国两军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张济宇国防武官、吉军空军司令瓦伊布上校、海军司令贾玛上校、装甲团团长达希尔上校等高官参加会见。

胡大使首先对吉建国和建军45周年再次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军队即将迎来建军95周年,两军建设发展和友好合作迈入新阶段。国防安全领域合作是中吉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习近平主席、盖莱总统的关心引领下,两军务实合作不断丰富发展,为捍卫世界和平、维护地区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武官表示,中国始终坚定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中国军队积极为国际社会提供护航、维和、人道主义援助等公共安全产品,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愿与包括吉布提在内的国际伙伴密切合作,携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扎卡里亚中将祝贺中国军队建军95周年,感谢中方为吉军发展建设提供的宝贵支持,对中吉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国防安全领域合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扎卡里亚中将并就推动两军合作与胡大使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