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吉布提奥委会主席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2022-01-28 02:31

2022年1月27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应邀会见吉布提国家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主席、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艾莎,艾沙女士表示坚定支持中方举办北京冬奥会,并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胡大使表示,在中国人民的努力和国际奥委会等国际社会广大成员的支持下,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如期如约顺利举办,欢迎主席女士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赴华,共襄盛举。正如近期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时指出,“我们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北京冬奥会口号是“一起向未来”,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忠实秉持和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奥运会是运动员竞技的舞台,体育政治化企图不得人心,终将失败。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取得成功,为奥林匹克运动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体育交流合作也是中吉友好合作的重要部分,使馆愿和主席女士领导的吉国家奥委会保持沟通,推动两国体育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艾莎表示很高兴再次应邀赴华参会,感谢中方为举办冬奥会作出的周到安排,相信本届冬奥会将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一样精彩和成功。吉方全力支持中方办好冬奥会,认为体育是促进和平团结的媒介,反对将体育政治化。吉国家奥委会愿和中方保持沟通,加强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