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吉布提总理卡米勒为我援吉第20批医疗队授勋

2021-12-14 19:45

12月13日,吉布提总理卡米勒代表盖莱总统在吉布提总理府向中国第20批援吉医疗队全体10名成员授予 6·27独立日国家勋章,以表彰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逆行赴吉,为巩固中吉两国医疗卫生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卓越贡献。吉布提卫生部长阿卜迪利赫、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经济商务参赞萧文生等出席授勋仪式。

卡米勒总理代表吉政府向中国第20批援吉医疗队全体队员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中国医疗队员在吉医疗机构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工作任务,此次授勋不仅是对他们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的真诚褒奖,也为构建更加紧密、稳固的中吉关系,实现中吉各领域合作共赢提供了一次机会。期待新一批中国医疗队员能够接续奋斗,不断深化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胡斌大使表示,卡米勒总理为医疗队全体队员授勋,充分体现了吉政府对中国医疗队工作的最高赞赏。在吉布提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与吉同仁一道,全力抗击新冠疫情,提升吉医疗卫生水平,为当地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不遗余力地完成了工作任务。此次授勋不仅是给予医疗队员和中国人民的一份荣誉,更是中吉深厚友谊的生动诠释。

吉布提国家广播电视台、《民族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