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应邀往见吉布提青年与文化部长

2021-12-07 02:00

2021年12月6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应邀往见吉布提青年与文化部长希波·穆明·阿索伟女士,双方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加强中吉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使馆经商处萧文生参赞参加会谈。

胡大使表示,一周前在达喀尔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主席总结提炼“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提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宣布中非双方将共同实施“九项工程”,这是中国对非投入力度不减、中非合作势头不降的有力宣示。近年来,中吉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应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论坛框架下各项机制,密切加强青年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希波部长表示祝贺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不断取得成功,感谢中方为吉国家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吉青年与文化部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人民交流互鉴。

双方还就在吉开展青年与文化项目合作进行了探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