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出席新一批援吉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12-01 02:00

11月30日下午,中国政府援助吉布提政府的新一批11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运抵吉布提安布利国际机场。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同吉卫生部长阿卜迪利赫等共同出席在机场举行的交接仪式。

    

胡斌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新一批疫苗的到来正当其时。习近平主席在昨天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致辞中提出“九项工程”,其中在卫生健康工程方面强调,为实现非盟确定的2022年60%非洲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中国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疫苗。交付这批疫苗,正是中方第一时间落实推进疫苗国际合作承诺的具体举措。中方将继续支持包括吉布提在内的非洲国家抗击疫情,确保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弥合“免疫鸿沟”。这新一批疫苗的到来,也是中吉抗疫合作的最新举措。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吉两国始终守望相助,携手抗疫。此批110万疫苗是中国继向吉派遣医疗专家组、提供多批抗疫物资和30万剂疫苗之后新的合作行动,生动诠释了中吉两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兄弟情谊,为中吉高水平战略伙伴关系谱写了新的篇章。

胡斌大使表示,当前我们仍然面临新一轮疫情的挑战。中方赞赏地注意到,吉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全力推广疫苗接种。相信此批中国疫苗定会再一次为吉全社会抗疫努力提供有力支持,并祝愿吉布提政府和人民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 

阿卜迪利赫卫生部长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再次像兄弟般地为吉方提供无私援助;疫苗是抗击新冠病毒的必需有效武器,科兴疫苗质量好、易保存、有效期长,这将极大助力吉政府在全社会推广疫苗接种的努力。

胡大使和阿卜迪利赫部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援吉物资交接证书。

    

吉国家广播电视台、《民族报》等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