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胡斌大使应邀出席吉布提海军新装备入列暨阅兵仪式

2021-11-23 00:54

    11月22日,吉布提军方在吉布提港举行包括中国援赠吉布提两艘舰艇在内的海军新装备入列暨阅兵仪式。吉总统盖莱出席仪式并检阅部队,吉总理、议长、国防部长和吉军总参谋长等军政各部门高层出席,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国防武官张济宇应邀参加。

    在致辞中,盖莱总统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向吉援助的高性能军事装备,感谢中国大使出席仪式;强调吉地处亚非欧海陆交汇之地,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必须加强国防建设,努力维护国家和地区和平稳定。国防部长布尔汗表示,中国援助的一艘登陆艇和一艘巡逻艇再次彰显中吉两国高水平合作和特殊友谊,向中国给予的宝贵支持深表敬意。新入列的舰艇增强了吉海军维护海洋主权和发展利益的能力,将更好地应对海洋安全挑战。

    仪式后,胡大使专程看望中国海军交装培训专家组,对他们在吉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中国援助的两艘舰艇整齐停靠在码头,接受吉总统检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