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拜会吉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长马哈茂德

2021-10-25 02:35

2021年10月24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拜会吉布提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长马哈茂德。

胡大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下,中吉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一大批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吉年轻人口占比大,发展潜力巨大,教育在促进吉国家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愿与吉方加强在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助力吉方扩大青年就业和发展经济,并进一步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马哈茂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吉的大力支持,表示中方援建的“基础教育学校”助力了吉政府加强国民教育的努力,中吉合作建设的“鲁班工坊”提高了吉学员在港口管理、物流运输、国际贸易等方面的职业技能,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吉方愿与中方加强教育领域的沟通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