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吉港口与自贸区主席视频出席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2021-09-28 23:49

  2021927日上午,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国非洲产业园区推介会在湖南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议以“非洲产业园区—中国企业对非投资的理想选择”为主题,聚焦中国在非洲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以产业园区为平台深度推进中非经贸合作。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共有40多个非洲国家、近900家中非企业参展参会。  

  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主席哈迪受邀在线出席中国—非洲产业园区推介会并发表视频演讲。哈迪主席表示,非洲大陆通过大陆自由贸易区共同努力、统筹政策,在推动区域一体化和经济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吉布提与招商局集团合作践行“前港—中区—后城”综合发展模式,共同建设了一批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2018年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开始运营,在数十亿美元基础设施扩张计划的支持下,如今的自贸区已经为企业进入东非经济圈的门户和中非互利共赢的标志。最后,哈迪主席热情邀请中国企业到吉布提共商大计,实现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  

  中国—非洲产业园区推介会是深化中非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推介会期间,中非双方企业签署光伏电站、跨境电商、职业教育、对非纺织产业投资等合作项目8个,累计签约金额1.09亿美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