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拜会吉国防、议会关系部长布尔汗

2021-08-31 15:47

  2021年8月31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拜会吉布提国防、议会关系部长布尔汗。

  胡大使表示,中吉两国防务安全合作是中吉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推动下,两军合作稳步推进,进一步提升了战略互信。双方克服疫情干扰,持续推动两军合作项目有序开展,巩固了两国高水平关系。中方高度赞赏吉军在维护国家和地区和平稳定所做的贡献,感谢吉方对中国海军护航行动、驻吉保障基地建设运行给予的支持以及为保障在吉边远地区中企安全所采取的措施。中方愿与吉方一道,进一步推动两军务实交流合作,巩固中吉战略伙伴关系。

  布尔汗高度评价中吉两国两军合作成果,感谢中方对吉国家建设和军队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中方是吉信赖的伙伴,吉方珍视两国在反殖民、争取维护国家主权独立斗争中结下的深厚友谊。吉方奉行独立自主政策,推进中吉两军合作的决心坚定不移,愿继续为中国驻吉基地提供支持,保障在吉中企人员财产安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