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到任拜会吉卫生部长阿卜迪利赫

2021-08-16 00:45

  2021年816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到任拜会吉布提卫生部长阿卜迪利赫。  

   

  胡大使表示两国卫生领域合作一直是中吉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吉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体现并巩固了高水平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当前,吉政府带领吉人民全力应对新一波疫情的威胁,中方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吉方抗疫提供援助。同时,中方愿继续同吉方一道着重深化卫生健康合作,包括推进塔朱拉地区医院建设、开展双方医疗人员交流培训等,为吉加强卫生能力建设提供助力,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阿卜迪利赫部长热烈欢迎胡大使来吉履新,高度评价两国卫生领域合作,感谢中方多次向吉提供疫苗等抗疫物资,并表示中国疫苗是最契合非洲国家需求的,具有易储存、有效期长、保护性强等优势,在吉方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阿卜迪利赫部长还动情回忆起在吉地方医院同中国援吉医疗队并肩战斗、救死扶伤的经历,钦佩中国医疗队员精湛医术和奉献精神,表示期待进一步推动中吉卫生健康合作。  

  双方重申应坚持基于科学精神开展新冠病毒溯源国际合作、反对溯源政治化的共同立场。阿卜迪利赫部长强调,当前国际社会已全力投入抵抗新冠病毒这条战线,不能再人为制造导致分裂的第二条战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