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向吉总统盖莱递交国书

2021-08-12 02:21

  2021年8月12日,新任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向吉总统盖莱递交国书。吉代理外交部长赫利姆、国家典礼局长贾玛、总统外事顾问乌丁及中国驻吉布提使馆政务参赞沈沙等参加。  

   

  胡大使首先向盖莱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推动下,中吉传统友谊日益深厚,战略伙伴关系不断丰富和加强当前,两国均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吉关系迎来新机遇,中方愿同吉方一道,不断夯实战略互信,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吉“2035愿景”加强对接,继续携手抗击新冠疫情作为新任中国驻吉布提大使,我将和吉方密切沟通合作,全力推动中吉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盖莱总统请胡大使向习近平主席和友好的中国人民转达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吉中两国在许多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吉布提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方长期对吉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特别是对吉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愿进一步巩固吉中战略伙伴关系,期待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盖莱总统欢迎胡大使来吉履新,表示将为胡大使履职提供便利和协助  

   

  胡大使于7月14日抵吉履新,7月26日向吉外长优素福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