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任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向吉外长优素福递交国书副本

2021-07-27 00:14

  2021年7月26日,新任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向吉布提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优素福递交国书副本  

   

  胡大使向优素福外长转达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问候,感谢吉方在其到任后第一时间安排递交国书副本,并表示,中吉有着深厚传统友谊,在习近平主席和盖莱总统亲自擘画下,中吉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树立了大小国家间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典范。当前,两国都进入各自的新发展阶段,双边合作面临新机遇。中方愿同吉方加强团结互助,继续深化抗疫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我和使馆全体同事愿同吉外交部和社会各界一道,竭尽全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优素福热烈欢迎胡大使来吉履新,并请胡大使转达他对王毅国务委员的诚挚问候。他表示,中国是吉布提和非洲人民真正的、值得信赖的好朋友,感谢中方为吉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抗击疫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吉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吉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吉布提外交部将为胡大使履职提供一切便利和支持。  

  胡斌大使于7月14日抵吉履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