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出席吉总统盖莱就职典礼

2021-05-15 16:28

  2021年5月15日,吉布提当选总统盖莱在总统府举行就职典礼,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作为中方代表出席。吉外长兼政府发言人优素福主持典礼,吉总理卡米勒、议长胡迈德、内阁各部长和几内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南苏丹、索马里、卢旺达、科摩罗、多哥、巴基斯坦、法国、沙特阿拉伯等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议会负责人和政府代表以及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等出席典礼。  

  仪式上,吉宪法委员会主席阿卜西正式宣布盖莱当选总统,吉军总长扎卡里亚向盖莱授勋,盖莱宣誓就职并致辞感谢吉布提人民再次选举他为共和国总统,重点阐述新任期执政方向和目标,表示其将继续全身心致力于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推动非洲经济一体化进程。  

     

  2021年4月9日,吉布提举行总统选举,盖莱以97.3%的得票率胜选,连任总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