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代表中国政府向吉布提政府捐赠粮食

2021-03-18 02:46

  2021年3月17日,中国政府援助吉布提政府500吨大米交接仪式在吉内政部国家难民与灾难救济办公室(ONARS)仓库举行。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和吉布提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优素福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粮援交接证书。驻吉布提使馆经商参赞萧文生、吉内政部长谢赫ONARS执行秘书达拉尔等出席仪式。  

     

  卓大使致辞表示,2020年吉布提遭受洪水、蝗虫等灾害,面临较为严峻的粮食危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使数以万计的民众生计受到影响。中国政府继2019年援助吉布提3批大米后,现再次向吉布提援助500吨大米,充分体现了中吉两国和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  

  卓大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前不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庄严宣告,中国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过去8年来,中国共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一历史成就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饥饿和贫困仍然是许多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严峻挑战,中方愿继续推进多双边合作,同广大发展中国家一道,努力实现减贫和消除饥饿目标,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卓大使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把健康和粮食安全等领域作为中吉合作的重点和优先方向,更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开辟更加光明和更有希望的未来。  

  优素福表示,吉布提政府和人民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吉方慷慨提供粮食援助。中方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吉方消除饥饿,加强应对粮食安全问题的能力建设,充分体现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近年来,吉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边合作内涵不断丰富,包括粮食安全在内的民生领域合作成为吉中互利共赢合作的新亮点。吉方殷切期待两国关系朝着更加密切、更加强劲的方向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吉国家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