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卓瑞生大使致全体在吉中国同胞的新年贺词

2021-01-01 00:29

同胞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全体人员,向奋斗在这片东非热土全体中国同胞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2020年是中国迎难而上、负重前行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即将实现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梦想与期盼。  

  2020年是中吉合作持续深入,两国友好不断升华的一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年初首访来吉,双方就深化两国下阶段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国内疫情严重时,吉方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吉布提发生疫情后,我们紧急驰援,提供多批防疫物资,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来吉并肩战“疫”,团结抗疫的患难真情深入人心。  

  过去一年,广大在吉同胞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在更加艰苦、更高风险的环境中初心不改,在祖国万里之遥同心共筑中国梦。面对疫情,大家互帮互助,不仅心系祖国,尽心为国内抗疫贡献力量,还积极为吉布提抗疫捐款捐物,协助吉方采购医疗物资,为深化中吉友好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作出宝贵贡献。我谨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同胞们的安危冷暖永远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过去一年,使馆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密切跟踪发布疫情数据、防控措施,多次组织线上讲座座谈、推送线上问诊平台,及时发放防疫“健康包”、提供防疫建议。同时,使馆领保热线保持全年昼夜无休,第一时间为同胞排忧解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吉同胞健康状况总体良好,我对此深感欣慰。  

  故去当歌守,新岁把烛迎。即将到来的2021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足迹没有终点。使馆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中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竭力维护在吉中国公民和机构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愿新年的曙光照进大家的梦想,带来一年的平安与健康。祝全体在吉中国同胞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遂!  

     

  驻吉布提大使  

  卓瑞生  

  2020年12月31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