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出席援吉国家图书档案馆启用仪式

2020-12-30 02:15

  2020年12月28日,中国援吉布提国家图书档案馆启用仪式在吉隆重举行。吉布提总统盖莱、总理卡米勒、外长优素福、文化部长巴莱等政府内阁成员、吉军总参谋长等军方代表和国民议会议员代表,中国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使馆经商参赞谢秦生、各中资机构企业负责人及部分国家驻吉使节等约200人出席。吉布提国家电视台、《民族报》等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卓大使致辞祝贺国家图书档案馆落成启用,表示该项目是中吉友好进入新时代后的又一标志性建筑,是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旗舰项目。该项目是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中“人文交流行动”的具体落实,是双方合作成果实实在在造福人民的又一生动写照。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年来,中吉政治互信空前巩固,务实合作成果空前丰硕,人文交流空前活跃。新形势下,中方愿与吉方一道,以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吉布提加紧落实《2035愿景》为契机,努力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把中吉互利共赢务实合作不断推上新台阶,加快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共同迈向更加美好未来。  

     

  盖莱总统致辞感谢中方为吉援建国家图书档案馆,表示这是吉中友好合作的又一具体成果,是象征吉中友谊的又一地标。图书档案馆的落成启用标志着吉文化事业迈出了一大步,将极大助力推广民族语言、传承民族记忆、提升民族自豪感。图书档案馆同时承担传播知识文化、推进教育培训等功能,将为吉公众特别是青年和学生获取科学知识、交流碰撞思想、进行研究创作提供宝贵平台。  

      

  援吉国家图书档案馆项目位于首都吉布提市巴尔巴拉区,于2017年1月开工,2019年11月竣工,占地面积3万平米,总建筑面积1.66万平米。图书馆设计藏书量45万册,档案馆设计馆藏量30万册,设计使用年限达50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