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实施吉布提赴华航班乘客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办法的通知

2020-11-06 18:58

  

  为减少疫情跨境传播,并鉴于目前吉布提检测机构不具备向公众提供新冠病毒血清IgM抗体检测条件,经多方协调,现就自吉布提出发搭乘赴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要求  

  2020年11月8日起,自吉布提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须在吉布提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在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和一次血清IgM抗体检测,并分别向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和驻中转国使领馆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两次核酸检测在吉布提市布法医院进行,并于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两次采样、检测,获得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请注意:两次采样须适当拉开时间间隔,第二次采样须于第一次采样后的次日进行。如12月3日乘机,须于12月1日第一次采样,于12月2日进行第二次采样,并获得相应的两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以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日期为起算点。如12月1日接受第一次检测采样,则航班时间应不晚于12月3日。反言之,如航班时间为12月3日,则第一次采样时间应在12月1日(含)之后。  

  一次核酸检测和一次血清IgM抗体检测在中转国(赴华直飞航班起飞国)进行,并于中转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采样、检测,获得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相关信息请查看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发布的相关通知。  

  二、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方法  

  中国公民在获得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应立即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两份检测报告须同时提交,“检测采样日期”填写第一次采样的日期。经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执飞自吉布提出发航班的航空公司将凭中国驻吉布提使馆核发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验放乘客。请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三、外国公民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送至中国驻吉布提使馆指定的电子邮箱(consulate_dji@mfa.gov.cn)。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由申请人自行打印随身携带。执飞自吉布提出发航班的航空公司将凭中国驻吉布提使馆核发的健康状况声明书验放乘客。请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乘机时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四、特别提醒  

  (一)请拟搭乘航班赴华人员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如您无法按要求获得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乘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和调整您的行程。  

  (二)请谨慎选择中转乘机赴华路线。提前认真了解拟中转国家入境规定,以及中转地涉及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的相关要求,行前办妥入境签证等必要手续,随身携带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证明原件,避免在中转地无法入境或检测、健康码或健康声明书不符合要求等情况,造成在中转地乘机受阻、滞留等后果,增加疫情感染风险。  

  (三)检测后应加强闭环管理,避免去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地降低感染风险。  

  中国驻吉布提使馆  

  2020年11月6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