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出席在吉中资机构庆国庆迎中秋歌唱比赛颁奖仪式

2020-10-08 13:24

  9月30日,由吉布提中国商会承办的“中秋国庆喜相逢,歌唱祖国情意浓”歌唱比赛举行“云”颁奖仪式。中国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通过视频出席并致辞,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商会会员企业等30多家单位代表“云”上出席。  

   

  颁奖仪式上,卓瑞生大使向所有在吉中国同胞及其家人致以国庆中秋双节问候。他表示,这次线上歌唱比赛和颁奖典礼为在吉各单位疫情期间“云”集相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在抗击新冠疫情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中国和吉布提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中国党和政府、企业和民间组织多渠道多形式坚定支持吉布提的抗疫斗争。在使馆和商会的组织协调下,在吉中资机构企业积极响应,及时动员各方力量助力吉布提抗疫。在吉中资机构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以及广大旅吉侨胞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讲奉献,切实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实现了在吉中国公民除了少数人轻度感染并很快治愈外,绝大多数安然无恙的良好局面。  

  卓大使强调,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吉布提的疫情也未结束,希望在吉中资机构和旅吉侨胞继续保持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措施,为巩固发展业已取得的防控成绩而不断努力,并结合实际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做好生产安全和驻地及项目的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在吉中资企业也要在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合法合规生产经营的前提下,通过吉布提中国商会这个平台叙乡情、话发展、谋合作,心系祖国建设,积极支持中吉关系发展,共同为促进中吉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歌唱比赛由中国驻吉布提使馆主办,吉布提中国商会承办。活动采取“云”歌唱方式,在吉各中资机构企业踊跃参与,共收到来自8家单位14名选手的视频参赛作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