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同吉布提外长优素福共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

2020-10-01 14:06
 

  101日,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和吉布提外长兼政府发言人优素福发表视频致辞,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卓大使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成就。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从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极大改善。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严峻挑战,中国共产党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抗疫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面对疫情造成的重大经济冲击,中国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显示了中国的强大修复能力和旺盛生机活力。  

  卓大使指出,中国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致力于国际抗疫合作,在全球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紧急国际人道主义行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吉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并肩抗疫,树立了大小国家团结抗疫的典范。  

  卓大使强调,中吉建交41年来,两国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政治互信日益牢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将继续同吉布提一道努力,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推动中吉战略伙伴关系更加富有成果,为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优素福外长代表吉布提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祝福。  

  优素福高度评价吉中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相互支持、同舟共济,高度赞赏“一带一路”倡议,强调吉方很高兴能参与这一重大全球性倡议,通过这一伟大倡议致力于造福人民,实现和谐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