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向吉争取进步人民联盟转交中联部捐赠抗疫物资

2020-09-08 23:02

  9月7日,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向吉布提执政党争取进步人民联盟(人盟)转交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捐赠的抗疫物资。人盟全国书记、政府社会事务与团结部长亚丁女士代表人盟接收物资。毕勒、乌古莱、拉迪耶等人盟全国书记出席交接仪式。交接仪式在吉人盟总部举行。  

   

  卓瑞生大使致辞表示,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人盟积极声援中方,体现了两党两国友好情谊,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共产党和人盟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理念,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写下了大小国家团结抗疫的佳话。中联部此次向人盟捐赠一批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助力人盟带领吉布提人民继续抗疫,是中吉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  

  卓瑞生大使指出,疫情如一面镜子,映照出各国执政党和政府对待人民、对待生命的态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这正是中国取得抗疫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一个只有几十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当今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长期执政、拥有9200万党员的大党,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因如此,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中国人民心目中享有的满意度和支持率一直高居全球榜首。  

  卓大使表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深远。中方将继续同盖莱总统领导下的吉布提政府和人盟团结协作,为最终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同心戮力。相信在中吉双方携手努力下,我们将最终战胜疫情,开启两国“后疫情时代”合作的新篇章,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亚丁代表人盟对中联部捐赠抗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此举再次充分体现了两党两国间的深厚情谊。亚丁表示,在盖莱总统的领导下,在全体人盟党员的积极参与和全国人民支持下,当前吉布提抗疫取得显著成效,这同样离不开中方的大力支持。吉中同心战疫,使两党两国间业已牢固的传统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相信疫情过后,吉中关系将更加强劲,两党两国合作将更加密切。人盟将切实做好此批物资的分发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抗疫斗争。  

  吉国家广播电视台、人盟党报《进步报》等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