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在吉布提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

2020-09-06 19:54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和有关部门最新要求,现就在吉布提实施赴华航班中、外籍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20年920日(含当日)起,自吉布提搭乘航班赴华(含直飞及经第三国或地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领“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限中国公民)或健康状况声明书(限外籍公民)登机。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  

  二、检测时间及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登机前3天内在吉布提市布法医院完成3天有效期自检测报告出具日期起算  

  三、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2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附件1),选择B1入口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我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式样见附件2)。如需要,请点击此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四、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见附件3)的扫描件,发送至我馆领事邮箱consulate_dji@mfa.gov.cn。我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提醒  

  (一)请拟搭乘赴华航班乘客认真阅知本通知。如您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获得检测阴性报告,登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有效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在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在中转时亦会被查验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请确保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三)建议旅行时随身携带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以备查验。  

  )所有乘客务必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法律法规,务必提供真实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伪造核酸检测证明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附件1“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附件2“HS”绿色健康码样式  

   

  附件3: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   

   

  中国驻吉布提使馆     

  2020年9月6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