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信息   使馆信息   中吉关系   领事服务   来吉商贸   专题   走进吉布提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吉布提大使向吉妇联转交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向吉捐赠的抗疫物资

2020-08-06 02:21
 

   

  8月5日,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向吉全国妇女联盟副主席哈斯娜转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向吉捐赠的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吉妇联总部举行。吉总统夫人卡德拉代表、吉妇女与家庭部长哈桑出席仪式并致辞。吉国民议会及卫生部代表等出席。  

     

     

     

  卓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代表中国政府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吉捐赠抗疫物资,旨在帮助吉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更好应对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与包括吉布提在内的非洲各国朋友之间的深情厚谊和团结互助。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最艰难时刻,吉布提和其他非洲国家向中国人民提供了宝贵支持,这份情谊中国人民铭记于心。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全人类带来巨大挑战。各国守望相助、团结合作对于战胜疫情至关重要。吉疫情暴发后,中国率先驰援,同吉人民坚定站在一起。中国政府、企业和民间组织以及在吉的中资企业向吉方捐赠了多批抗疫医疗物资和款项。中国政府派遣了抗疫医疗专家组来吉同当地医护人员深入交流,分享抗疫经验。这些行动都是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佳诠释。  

  卓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吉两国人民特别是妇女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中方将继续为吉妇女提供更多的赴华培训交流项目,推动两国妇女合作更加紧密、两国人民友谊更加亲厚。中方将继续同吉方并肩战斗,为吉抗疫斗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在两国人民的团结协作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在中吉关系史上书写新的篇章,为国际合作团结抗疫树立典范。  

  哈桑部长表示,总统夫人卡德拉向彭丽媛教授和中国政府表示衷心感谢。这批抗疫物资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吉人民尤其是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的支持和关怀,充分体现了吉中人民的深厚友谊。吉中两国始终保持着友好关系,近年来更是愈加卓越,相信未来两国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人民友谊将更加牢固。  

     

     

     

  卓大使和哈斯娜副主席分别代表中吉双方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  

  吉国家广播电视台、最大官方日报《民族报》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